邓 瑞,男,生于1962.02,教授。1985年毕业于原兰州医学院医疗系。2005.11任原张掖医专副校长,党委委员;现任河西学院医学院副院长兼河西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院长,民盟张掖市主委,市政协常委。长期从事《诊断学》《内科学》《医学伦理学》《内科护理学》《健康评估》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与内科临床工作。
主持并参与完成的科研项目有:《中国裕固族糖尿病流行病学与相关因素研究》;《中西医结合治疗II型糖尿病的临床研究》;《祁连山区少数民族居民高血压管理模式的研究》;《中国裕固族高血压的流行特征及社区干预研究》等十余项。
先后在《兰州大学学报》(医学版)、《中国高等医学教育》《中国糖尿病杂志》等杂志发表论文十余篇。主、参编《诊断学》《健康评估》等教材十余部。
主持完成了甘肃省高等学校精品课程《诊断学》,完成了《西部地区三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培养模式研究》获河西学院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及教育厅教育教学成果奖等教学改革项目。



   裴巧霞,女,50岁,中共党员,妇产科学教授,从事妇产科教学及临床诊疗工作近30年,两次获甘肃省卫生职业教育优质课竞赛一等奖。完成科研项目4项并分别获得甘肃省高校科技进步奖及张掖市科技进步奖,获得国家专利4项并分别获得张掖市科技发明奖。主参编《妇产科学》等教材10部,在公开发行刊物上发表论文13篇。积极参加降消项目蹲点指导、孕产妇死亡评审,健康教育知识宣教与义诊等社会活动,是我校甘肃省教学名师之一。






 



 

   闵三旭,男,汉族,19698月出生,民盟盟员,医学学士,外科教授,河西学院医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第二附属医院外科教研室主任。甘肃省红十字会预防艾滋病青年同伴教育培训班主持人。甘肃省健康教育巡讲专家。从事外科学和皮肤性病学教学和临床工作24年。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主参编《外科学》、《皮肤性病学》等教材多部。获全国医学高职高专教育研究二等奖一项,甘肃省卫生职业教育“天堰杯”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一项。主持并参与完成张掖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3项、三等奖1








   梁军,男,52岁,1989年毕业于甘肃省中医学院医学系。现任河西学院医学院内副科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张掖分会委员,从事内科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二十余年,主持科研课题2项,一项获张掖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一项待评。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著书1部。曾在兰大二院呼吸内科、陆军总院消化内科进修学习,擅长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疾病的诊治,擅长消化胃镜和肠镜下的各项诊治技术。









   兰丽坤,本科学历,妇产科学副教授,妇产科主治医师。承担《妇产科学》、《妇幼保健》、《健康教育》等课程教学及妇产科临床诊疗工作。2016.3-2017.1以访问学者身份在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学习。主编、参编《妇产科学》教材10部;发表国家及省级论文14篇;主持、参加市级科研课题6项,分别获二、三等奖;课件《妊娠诊断》获2009年甘肃省卫生厅、甘肃省教育厅教学成果一等奖。34年的教学及临床积累,擅长妇产科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诊断及治疗;药物流产、产后康复指导、女性生殖健康教育


 







   何昱苇,女,汉族,儿科学副教授,儿科主治医师,大学本科学历,学士学位。1993年毕业于兰州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从事儿科临床诊疗工作至今,其中自2008年开始同时担任《儿科学》教学工作。

工作中认真履行医务人员及教师的双重职责,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擅长儿科各系统疾病的临床诊疗,解除每一位患者的病痛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教学工作勤教乐业,严谨求实,能够将多年的临床实践经验应用于教学过程中,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上好每一节课,因材施教,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级专门人才作为自己的追求目标。工作以来共发表专业论文8篇,其中国家级5篇;参与课题8项;参编教材1部、论著2部。







   安吉军,外科学副教授,普外科主治医师,大学本科学历,学士学位,从事外科学教学研究及临床工作22年。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多发病及皮肤科疾病的诊治

 

 

 

 

 

 






     绽雁翎,儿科学副教授,儿科主治医师,大学本科学历,学士学位,从事儿科学教学研究及临床工作22年。擅长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

 









   常爱红,女,45岁,妇产科副主任医师、讲师,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妇产科临床诊疗工作23年,从事《妇产科学》教学工作10年。20119月获得甘肃省高职高专教育工作研究委员会授予的优秀班主任称号。曾先后在北京301医院妇产科进修1年、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腔镜中心进修3个月。擅长《妇产科学》教学工作及妇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妇科内分泌疾病、肿瘤、不孕症等疾病的诊治。擅长各类妇科常规手术,如肌瘤剔除、子宫切除(尤其是阴式子宫切除、阴道前后壁修补)术等。发表论文3篇,参编教材2部,参编著作2部,参与完成科技进步奖三项。










   张思永,副教授,本科学历,学士学位,参加工作时间18年,在省级医学刊物上发表论文5篇,参编《外科学》教材两部,参与科研课题三项。主要从事外科学教学工作和外科临床工作,擅长面部美容手术及会阴部美容手术。擅长痔疮肛瘘的诊治

 

 

 

 

 







   陈吉兵,男,汉族,中共党员,外科学副教授、外科主治医师。毕业于兰州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学历。曾在甘肃省人民医院普外科进修1年。从事《外科学》、《全科医学概论》课程的教学及第二附属医院外科临床工作十余年。擅长普外、骨科疾病的手术治疗。完成市厅级科研项目3项,参编《外科学》教材4部,专著1部,获得省厅级教学成果奖1项,在国家级杂志发表论文9篇。

 

 








   李岳林,男,民盟盟员。医学硕士,研究生,中华医学会会员。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从事外科临床工作及外科教学,擅长颅脑创伤、高血压脑病、颅脑肿瘤、脊柱外科及运动系统急慢性疾病的诊断及治疗。获张掖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两项,河西学院医学院青年教师技能比赛三等奖一项。20153月赴复旦大学外科进修半年。











   胡嘉,男,汉族,生于19893月,于2008年就读于甘肃中医学院临床医学系,现甘肃中医药大学,本科学历,学士学位。助教、住院医师。担任外科教学及第二附属医院外科诊疗工作,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

 

 

 

 







   邓子文,男,36岁。20116月毕业于大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医学硕士,皮肤性病学专业,临床主治医师。20119月到原张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就职。一直从事临床及教学工作。

教学方面担任临床系皮肤性病学及医学美容两门课程,教学之余从事二附院皮肤科日常门诊诊疗及住院病人收治工作。临床中擅长各种常见、多发皮肤病的诊治,如病毒疹、湿疹、银屑病、荨麻疹、红斑狼疮、天疱疮、皮肌炎、扁平苔藓、痤疮、白癜风、黑色素瘤的诊断及治疗。同时擅长皮肤组织病理切片制作及诊断工作。皮肤性病诊治之余同时开展皮肤激光美容治疗,擅长激光治疗黄褐斑、雀斑、色素损容性沉着斑。工作期间发表《儿童寻常型银屑病病例1例》、《乳头角化病1例》、《尖锐湿疣临床研究进展》等论文






   高晓雅,女,助教、住院医师,2014年毕业于皖南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现主要承担医学院专科《眼耳鼻喉口腔科学》教学工作、河西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五官科住院医师,擅长五官科常见多发疾病的诊治


 

 

 

 

 




   胡毓雅,女,汉族,中共党员,本科学士学位,助教,从事《妇产科学》及《母婴保健》学科的教学任务,在教学中认真总结经

验,渔教与学,增强学生学习兴趣。临床工作以妇科疾病为主要方向,擅长妇科炎症的治疗及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