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附属医院实验室简介

 

第二附属医院临床实训室以满足本科、专科层次学生临床医学教学、提高学生临床诊疗水平为目标,本着“医教结合,近临床、重实践”的指导思想,把临床实训室建设成集临床思维能力培养、常见技能训练、急救、诊疗与临床见习为一体的医教两用型综合实训室,起到了理论教学与临床教学之间的桥梁作用。

实训室现有专兼职实验教师30名,均为第二附属医院临床医生和“双师型”教师,既参与临床工作,又进行临床课程理论及实训教学;现有诊断实训室6个(12间),外科技能实训室2个(4间),外科手术实训室2个(5间),妇科实训室1个(2间),产科实训室1个(2间),儿科实训室1个(2间),眼耳鼻喉科实训室1个(2间),实验设备价值300多万元,总面积1022.5m2;承担《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 》、《眼耳鼻喉科学》、《皮肤性病学》等实验课程的教学任务。实训开出率达到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