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基础部简介

河西学院医学院基础医学部下设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教研室、生理、病理生理与病理学教研室、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教研室、医学化学与生物化学4个教研室9个学科组。设有人体生命科学馆、生理机能学、人体解剖学(遗体接受站)、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病理学、医学化学与生物化学、显微镜室和预防医学8个学科实验室。

    基础医学部现有专兼职教师60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5人,高级实验师3人。博士研究生学历1人,研究生学历16人。这支治学严谨、爱岗敬业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注重对学生医学基础技能的训练,承担系统解剖学、局部解剖学、断层解剖学、口腔解剖学、组织胚胎学、解剖生理学、病理学、生理学、病理生理学、细胞生物学、医学遗传学、生物化学、病原生物学、医学免疫学、医用化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预防医学、流行病学等20门课程的教学任务。

    2016年以来,先后有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兰州大学基础医学院的20余名教授对基础医学部教学工作进行对口支教,涉及基础医学的各门学科。通过对口支教,使基础医学部的教学质量得到了很大提高。

    基础医学部将以全新的教学理念指导教学,不断加强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夯实教学软、硬件基础,砥砺奋进,推进学校医学教育的快速发展。

 

 

复旦大学对口支援医学基础部建设

兰州大学对口支援医学基础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