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附属医院教研室简介

 

                               外科教研室简介

           

外科教研室由外科学组和五官科学组组成,现有专职教师12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3人、主治医师1人、助教3人、实验员1人。主要承担外科学、眼耳鼻喉科学、皮肤性病学、临床疾病概论、全科医学等课程的理论及实践授课任务。

教研室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拓展实训项目,全体教师积极参加临床诊疗工作,能开展普外、骨科、肛肠等疾病的手术治疗。能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形成了团结求实、开拓创新的良好氛围。

妇儿科教研室简介

为了适应医学教学的要求和发展,我院于20167月成立妇儿科教研室,妇儿科教研室共有两个学科组组成:妇产科与儿科学学科组。教研室共有教师7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4名、副主任医师1名,助理讲师1名。承担临床医学专业的《妇产科学》、《儿科学》和其他专业的《临床疾病概要》中妇产科学部分和儿科学部分及《母婴保健》、《医学伦理学》、《健康教育》等课程。教研室老师擅长妇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各类妇科常规手术及儿科各系统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我院的发展和人民健康做出贡献。同时承担了基层进修医师的培养工作,养出许多优秀的医生。裴巧霞教授,两次获甘肃省卫生职业教育优质课竞赛一等奖。获得国家专利4项并分别获得张掖市科技发明奖。被评为甘肃省教学名师。

妇儿科学教研室始终坚持以教学和临床为中心,积极推进教学改革,不断加大对教学和临床的投入,教研室组织年轻教师试讲及集体备课,鼓励教师参加学校组织的教学技能比赛,努力提高教学水平,目前的教学队伍,职称与年龄结构均较为合理,协作精神好,整体素质和教学水平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