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求职历程---上海和孝养老集团
2018年06月01日 11:41  点击:[]

大家好, 我是河西学院医学院17届毕业生,现在在上海和孝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作为已经毕业的学姐,我想分享给大家我的就业经历。

我择业的过程,也是一个复杂的心理变化过程。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众多的竞争对手,再加上一开始有点自卑心理,觉得自己什么都不行,在大学里没得过什么奖,也没有参加过什么活动,以致于在毕业季我都没有信心去参加招聘会,因此错过了很多校招的机会。当时周围很多同学都在参加事业单位、三支一扶、医院事业编等等各种考试,我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同时我对自己没有准确定位,再加上自己的依附心理,总觉得不急着找工作,等考完证、等毕业、等家里安排,导致在择业中受挫;但时间越长越发现,毕业考了证不等于一定有工作,进每一家医院都是需要经历严格笔试面试,并且医院的需求并不多,面对如此大的就业压力,我决定换种就业心态。在老师推荐上海和孝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后,我果断去面试了,正是这一机会让我走出了家门,看到了外面的世界,接触到了新的知识,并在领导的引导下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的更清晰的目标,想去挑战自己,给自己的未来有更多的可能性。

我们总有一个固定的思维,学了医就一定要去医院,对身边其他的职业不会有过多的关注,导致错过了好多就业的机会。但是,我想对你们说的是,要把眼光放开一点,把自己所学的专业当做找工作的优势,而不是被专业局限。我学的是护理专业,现在我在上海一家养老机构工作,可能和医院从事护理工作有不同,但正因为学过有关护理的知识,所以在一些老人的护理中会给予专业的方法,我国人口老龄化更需要一批专业的照护团队,因此这也是我们就业的方向。

其次,就是在求职过程中要积极主动一点,要记住: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多了解了目前的就业形势,一定要把自己就业,自己的未来放在重要的位置,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意识。要找准自己的方向和目标。在学校学掌握专业知识外,多参加活动,多静下心来想想自己喜欢做什么,适合做什么,培养自己的人机沟通能力和综合能力。这样才不会在临近毕业的时候显得过于慌乱。

最后,在工作了半年后,我深深地意识到,我们大多人找不到工作的原因或许并不是社会提供给我们的机会太少,恰恰相反,是我们大多数人都没有一个清晰的自我认识与定位,我们总是眼高手低,总想找一个钱多事少离家近的工作。但是我们还年轻,要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如今的就业已经没有“铁饭碗”只有你拿你的能力和创造力去立足于社会了。这就是我想分享给大家的一点点经验,希望会对大家有所帮助。下面照片是李克强总理来我们公司察工作,也显示了国家对养老的关注。

 

     

上一条:乡村医路漫漫,初心仍在路上 下一条: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