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
2017年06月30日 11:46  点击:[]

 

杨玉新 医学院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2016届毕业生

 

西藏那曲地区班戈县人民医院

 

我是杨玉新,河西学院医学院2016届毕业生,所学专业为医学影像技术,时间的脚步从未停歇,忙忙碌碌的校园生活在刹那间就结束了。想起自己毕业求职经历,现在还历历在目,心中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一个美好的前程”,求职途中的种种坎坎坷坷,现在想起来这些真觉得不算什么,或许这些经历是你以后成长中美好的回忆和前行动力

作为一名医学生,医院实地实习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经过这个环节的考验以后,我想大家和我一样都经历过了一次洗礼,也就是现实社会的缩影。在此期间不论遇到什么我都会去积极迎接前面的机遇与挑战,而不是一味的逃避。在参加一次又一次招聘会的时候,作为大专生的我们,学历让我觉得十分尴尬,那种对于工作的想象完全破灭了,我将目光缩短了,现实给了我一次重击。时间如期而至,沉甸甸的毕业证发到了我的手里,有喜悦,那就是我毕业了,更多的却是烦恼,就像我们常常说的毕业了也失业了。

结束了校园的学习时光,结束了未来工作岗位的实习期,一切都结束了。离开熟悉的校园济身社会,决定出国留学,提高学历,提升自己的种种素质,这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天有不测风云,众所周知的“南海”问题阻挡了我的去路以及家人的担心出国留学被延期了,一切将又从头开始。之后参加了兰州市事业单位招考,因没有资格证就失去了这个工作机会。自己就好像已经处在了崩溃的边缘,但是不去面对又能怎么样呢?我们都是平凡的人,却有着独特的经历,我并不觉得这就是失败,这些路注定是要经历的,为何不欣然的走过。

“路漫漫而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很多人在经历几次挫折后,往往就会失去信心,开始怀疑自己。我却不是这样,我不曾怀疑自己的能力,而且相信,上帝在关闭一扇窗的时候,说不定也为你打开了另一扇门。在此之前我在兰州三甲医院工作,也考了兰大成人本科。跻身都市,每天的工作与生活都让我觉得有些生硬,心里却有一种想法,就是想走到基层去,为基层医疗做出一份自己小小的贡献。       2017年10月份我做出了自己的选择,报名了援藏计划,经过档案审核与面试之后,很幸运的是我通过了。2018年2月份,就在春节来临之际就要进藏了,心里充满了喜悦和不安,双重情绪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现在我工作在西藏那曲地区班戈县人民医院,提起纳木错可能极大一部分人耳熟能详,对于班戈县可能并不知晓。工作在平均海拔4750米的高原上,有太多的困难需要去克服,恶劣的气候环境,工作中每天要面对农牧民,语言不通,交通的不便利等等。看着那一张张质朴的笑脸,一双双充满渴望的眼睛,让我没有理由不坚持下去,经过了两个多月的适应,终于克服了这些障碍。

一个不大不小县城正在以最快的速度发展着,我要在这片土地上发挥自己的余热,基层医疗才是我们更应该去的地方,这片土地承载了众多藏族人民的梦想,也承载了我的成长。马背上的民族,那种豪放与淳朴的民风是在内地无法感受的,我爱这片土地,愿用自己的青春去陪伴它的成长,这才是青春该有的模样。

常言道,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而称心如意的工作岗位也往往不是一两天就可以赢得的。不要因为自己是大学生就看不起平凡的工作,要保持自信自信,并不是狂妄与自傲,而是适时充分的展示自己的能力和才华,当然,自信心不是说有就有的,它也需要日积累的,我们不应该自卑自己没有经验,更应该积极争取表现的机会,因为我们敢于迎接挑战,富于创新力,思维活跃,不怕失败,能够勇往自前,勇于面对任何困难。青春,本就是活力。

 

 

 

 

上一条:我的求职历程---上海和孝养老集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