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医路漫漫,初心仍在路上
2018年06月04日 11:52  点击:[]

李亮亮,女,汉族,1995年08月出生,于2014.9-2017.7就读于河西学院医学院,专业临床医学。在校期间积极参加社团及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在2014—2015学年获得“二等奖学金”、2016—2017学年荣获“一等奖学金”,2017年被校级评为“优秀大学生”。2017年6月毕业,签订了定向村医的就业协议书,8月10日,在庆阳市环县芦家湾乡宋掌村卫生室工作。

我来自庆阳市环县的一个小农村,那种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也早已知晓,农村生活的酸楚也已经体验过,我励志一定要好好努力,去改变自己的生活。2014年9月我被河西学院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所录取,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起,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努力学习,在河西学院这片沃土上汲取营养,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大学三年的学业,绽放青春的光彩,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如今,我够成为一名村医,能够为自己的家乡献一份力量,为此感到无比荣幸。

三年的大学生活过得很充足,两年的学校学习加一年的医院实习,使我学到了很多,选择了医学这个行业,虽然很辛苦,有时也很委屈,但是看到病人的病情好转出院,内心的喜悦无法形容,此时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毕业之后,选择了乡村医生这个职业,我深知当前我的能力还是很欠缺,但是我会一直努力去挖掘,去探索,力求精益求精,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村民服务。我深知作为一名大学生,就必须要牢固树立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指导思想,以此来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是我在2014年9月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通过培训班的学习,顺利取得了党课培训结业证书。我的政治理论水平得到进一步的巩固,对党的认识又有进一步提高。工作后我对党组织更加向往,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渴望愈加强烈。

从事乡村医生这个工作,主要是对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病等多种慢性病的病人定期随访,做一些健康教育;经常关注孕妇,幼儿的健康,定期体检。虽然,工作内容看起来枯燥乏味,只有自己经历了才能真正了解和感受到其中的快乐。

时间如流水,几个月的时间一晃过去了。在这几个月的日子中,从陌生到熟悉,我感觉自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我用心做人,做事,用行动履行着代表的职责,落实为民服务,为民办好事,办实事。爱岗敬业,扎根农村最基层卫生服务事业,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格执行规定的国家收费标准,坚持从正规渠道进药,药品价格收费标准公开上墙,让群众花小钱就能放心就医。所以,始终以舍身忘己,顾全大局,以公共安全卫生工作为原则,为自己的医疗事业,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我热爱医学事业,并立志献身于医学事业!我牢记着医学生的誓词:我自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身。“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将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更加努力,不断充实自我、完善自我,做一名二十一世纪的好医生!

 

 

 

上一条:继续提升学历,用专业知识武装自己 下一条:我的求职历程---上海和孝养老集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