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学生在第八届“泰山杯”全国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大学生(本科)实践技能大赛获佳绩
2021年09月26日 17:03  点击:[]

 

9月17-18日,第八届“泰山杯”全国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大学生(本科)实践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四川成都举行,我校4名参赛选手在本届大赛中荣获团体第二名,并分别斩获三个必选项目MR、DR、CT技能操作的第一、第二、第三名,自选项目CT图像后处理技术第三名,宋泽老师荣获最佳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大赛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共同主办,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承办,人民卫生出版社协办本次大赛分分区赛及决赛,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虚拟仿真技能、远程操作等形式进行。全国共有46支队伍参加分区赛,包括我校在内的33所高等院校、150名学生成功晋级决赛。

接到大赛通知后,学院高度重视,及时动员,积极准备,经过系、院两级选拔后最终确定由陈文慧、王星羽、徐新萍、杨瑞泉4名同学代表学校出征大赛。

 

备赛期间,学院选派影像教研室优秀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专业辅导,以影像检查技术行业操作规范教学大纲作为指南采用线上个体指导及线下集中强化训练模式展开培训。师生共同克服了学生临床实习与备赛环节相冲突理论实践缺乏深入了解、技术操作训练时间短以及疫情防控带来的不便等诸多困难影响,始终把集体荣誉放在首位,悉心指导、努力学习、认真练习。

在新医科背景下,以大赛为抓手之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体现了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目标的教学理念,同时加强了院校间的交流合作,也展示了我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教学水平与学生实践操作能力,为影像技术专业的建设做出新的探索,为其他专业教学及培训起到了一定的示范作用。

上一条:医学院各班级召开“认清套路 预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下一条:医学院举办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