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杏林青年,同心战‘疫’”线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0年04月26日 16:59  点击:[]

窗体顶端

为进一步加强全院团员青年的责任意识,丰富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文化生活,充分发挥医学生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4月上旬,医学院开展“杏林青年,同心战‘疫’”线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动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全院广泛开展、落地落实。

一个月以来,全院共有115个团支部,4000余名团员青年全员参与到各团支部线上团日活动中,各团支部积极组织,精心策划,严格按照学要求认真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在活动上,各班团支部以线上学习形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以及近期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教育厅发布的重要文件通知精神。各团支部向广大青年精准传递各类疫情相关信息,组织同学利用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平台,线上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关注国家官方平台发布的最新疫情信息,主动向身边亲友宣传科学的防疫知识;有的团支部组织同学线上学习抗疫英雄的感人事迹,交流抗疫感悟,向英雄致敬;有的班级在团支书的主持下通过手写加油稿并拍照绘制成海报;有的同学通过原创绘画作品《最美逆行者》、原创书法作品、朗诵、征文的形式表达了同学们的敬意和崇敬;此次团日活动,虽受形式的限制,但饱含同学们对一线“逆行者”真挚祝福和崇高的敬意。还有的团支部成员在直播间浅谈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大家都表示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医学生,应当立足本身,学好专业知识,以后为国家的医学事业贡献力量在团日活动结束之后,一些团支部还群策群力制作了加油视频,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加油助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医学院全体团员青年齐心抗病毒,“杏林青年,同心战‘疫’”线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带领全体团员开展了理论学习,更是鼓舞了全体团员的气势,力争做好新时代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坚定了医学学子踏实学习、勤奋刻苦的决心。全体医学学子通过此次活动向奔赴一线的前辈致敬,抗击新冠疫情,我们众志成城、守望相助。

 

上一条:中医与药学系召开团学干部工作例会 下一条:中医与药学系举办“云分享”2020届毕业生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