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集体学习会
2021年07月07日 11:25  点击:[]

7月6日下午,医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集体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围绕“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专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二章:“人间正道开新篇—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精神财富”“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代代传承下去”“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等篇目。王霞、马丽、任伟三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豪迈的自信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和深刻领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作用,精心组织,深化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把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医学教育转型跨越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河西学院委员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并就在班子成员工作分工增加“一岗双责”相关内容作了安排。

 

上一条:医学院多个专业举办技能大赛 下一条:医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