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2019年09月27日 12:37  点击:[]

9月26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新生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雒焕国教授主讲,学工办辅导员、2019级学生共两百八十余人参加。

本次讲座主题为“幸福人生与心理保健”。在讲座中,雒教授集中展示了不同学派的幸福观并指出当前存在的错误幸福观。部分大学生过度被物欲所困扰,以放纵自己来摆脱痛苦是无法获得人生幸福的,可成大事者,必能抵挡住诱惑。雒教授认为,大学生应当确立新目标并为之努力,通过扬长补短而完全接纳自己,大学生拥有的年龄优势昭告其前途不可估量,客观理性的看待自己的优点和缺点,才能找到真正的人生幸福。

本次讲座是医学院新生心理健康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心理健康宣传月期间,将通过心理健康海报展、团体心理辅导、户外心理素质拓展、心理讲座、心灵箱、趣味心理图片、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心理电影赏析、心理阳光进宿舍、心理征文等活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帮助新同学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



上一条:学院举办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培训班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8年12•5心理健康系列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