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县2020年公开招聘大学生村文书公告
2020年07月15日 16:09  点击:[]
为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推进落实“四抓两整治”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村干部队伍结构,建立一支适应新时代“三农”工作需要的专职化、高素质村干部队伍,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一批大学生村文书,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招聘岗位及人数

     按照“一村一名大学生村文书”要求,本次计划公开招聘大学生村文书142名,其中,古浪镇3名、定宁镇6名、泗水镇6名、土门镇12名、永丰滩镇4名、黄花滩镇7名、西靖镇5名、大靖镇24名、海子滩镇21名、直滩镇19名、裴家营镇10名、民权镇12名、黄羊川镇6名、黑松驿镇2名、十八里堡乡3名、古丰镇1名、干城乡1名。大学生村文书实行聘任制。


招聘条件

     1.政治素质好,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农村工作,作风扎实,品行端正,善于做群众工作;

     2.具有大专(含高职)及以上学历;

    3.年龄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5年7月15日至2002年7月15日之间出生),男女不限;

     4.现户籍地在古浪县或生源地为古浪县的应往届高校毕业生;
     5.报名参加古浪县2020年公开招聘专职社区工作者的人员不得参加本次大学生村文书招聘
     6.工作责任心强,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语言表达能力和较好的实际工作能力(能够熟练操作电脑,会运用办公软件,具有一定文字和理论基础);
     7.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8.无前科劣迹、失信、违纪违法等影响履职的情形;
     9.无影响聘用和任职的其他问题。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作为招聘对象:
     1.被依法剥夺政治权利的;
     2.受过刑事处罚的;
    3.本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仍在影响期内的;
     4.存在涉黑涉恶情形以及参加或组织非法宗族宗教活动的;
     5.有失信行为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
     6.不具备正常履职身体条件,难以履行工作职责的;
     7.法律法规规定不能参加招聘的其它情形。


招聘程序

     招聘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公开报名、笔试、考察和体检、公示、岗前培训及聘用上岗等程序进行。各环节严格遵从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一)公开报名

     1.报名时间:2020年7月20日至7月22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
     2.报名地点:古浪县老干部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古浪县水务局斜对面)。
     3.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报名人员须在微信搜索“甘肃健康出行码”小程序,申领健康码“绿码”。“健康码”为绿码且体温监测正常的人员方可参加报名。对持非绿码的报名人员和来自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报名前14天内有国(境)外旅居史以及与新冠病毒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史的报名人员,还须提供报名前7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名现场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报名时需提供以下资料:
    (1)本人身份证、户口本、毕业证原件,同时各提供复印件1份;
    (2)填写打印《古浪县2020年公开招聘大学生村文书报名登记表》,一式两份;
    (3)近期2寸蓝底免冠照片6张;
    (4)有就业单位的应聘人员需提供就业单位同意报考证明。
     报名人员须对报名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如有弄虚作假等情形的,一经发现即取消报名资格。

     (二)发放准考证

     报名人员持有效身份证件于2020年8月13日至8月15日到报名地点领取准考证,不接受代领及委托领取。逾期未领取视为自动放弃资格。

     (三)笔试

     1.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分值100分。
     2.报名人数超过岗位招聘人数即可开考,若报名人数少于招聘人数,可通过压减招聘名额达到开考要求。
     3.笔试主要对报考者进行时政、经济、法律、党建、公文写作、“三农”政策、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相关知识的综合测试。
     4.笔试时间、地点:详见准考证。
     5.笔试工作疫情防控要求在笔试前另行发布。

     (四)初选人员确定

     根据招聘计划按考生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以1:1.5的比例确定初选人员,并向社会公布。若末尾笔试成绩出现并列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若成绩并列人员中无优先聘用人员时,通过加试确定。加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未被确定为初选人员但笔试成绩优异的考生,按1:3比例储备到全县大学生村文书后备库。

     (五)考察与体检

     古浪县2020年公开招聘大学生村文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对初选人员的考察,会同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县法院、县司法局、县信访局、县民政局等部门,对初选人员进行资格联合审查。联合审查不合格者取消招聘资格,并按照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
     资格联合审查通过后,按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人选进行组织考察。考察中广泛听取考察对象所在村(社区)或工作单位的意见建议,重点了解政治品质、道德品行等方面现实表现。
     考察合格人员进入体检环节,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在规定的县级及以上医院进行,体检费用由本人承担。
     因考察或体检不合格、自动放弃考察或体检资格而形成的空缺岗位,从应聘人员中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

     (六)公示、岗前培训及聘用

     1.考察、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拟聘人员,名单面向社会公示。公示期间,对署名反映的问题由古浪县2020年公开招聘大学生村文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核实。查证属实不宜聘用的取消聘用资格,形成的空缺岗位从应聘人员中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
     2.经公示无异议的人员,提交古浪县2020年公开招聘大学生村文书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决定后,由县委组织部统一组织对招聘对象进行岗前培训,并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由考生自主选择任职村,聘用乡镇办理聘用手续并签订劳动合同。新招聘大学生村文书,首次聘用期限为一年,续聘合同期限可与村“两委”成员任职届期相同。
     3.被聘用的大学生村文书试用期为三个月,试用期计算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只享受基本报酬,试用期满后经考核不合格的,予以解聘。


报酬待遇

     招聘的大学生村文书工作报酬与现任村干部基本报酬和绩效报酬执行统一标准。基本报酬按照每人每年3.6万元(每月3000元)标准执行;绩效报酬根据年度考核结果一次性发放,考核结果为“优秀”等次的,发放绩效报酬4000元;考核结果为“合格”等次的,发放绩效报酬2000元;考核结果为“基本合格”和“不合格”等次的,不予发放绩效报酬。同时,大学生村文书享受现行村干部社保政策,享受相关福利待遇。

     大学生村文书作为村“两委”后备干部,对在岗一年以上,政治过硬、表现良好、实绩突出,符合有关条件的,在2021年村“两委”集中换届或因实际情况需要可推荐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或按程序提名为村委会主任、副主任候选人;任村党组织书记或村委会主任达到规定年限的,可按省、市相关政策推荐报考乡镇机关公务员或乡镇事业干部招聘;无违纪违法行为且在岗时间满两年后正常离岗的,由所在乡镇党委、县委组织部出具在村任职经历证明并归入个人档案。
     新招聘的大学生村文书与其他在职村干部同等享受今后普遍推行的除本方案规定之外的相关政策待遇。


合同终止与解聘

     新招聘的大学生村文书严格执行《古浪县2020年公开招聘大学生村文书工作实施方案》,对合同期未满辞职以及聘用期内招聘人员考核不合格、不能胜任本职工作、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单位纪律规定的,可由所在乡镇直接解除聘用合同。合同期满后,聘用工作按最新政策执行。


注意事项

     1.本次公开招聘不指定考试教材,不举办、不委托任何机构组织任何形式的考试辅导培训,不收取报名费。

     2.古浪县人民政府网站、“古浪先锋”公众号、古浪电视台是发布本次公开招聘公告、通知等信息的主要网站和媒体,在整个招聘工作期间,应聘人员应在上述网站和媒体及时关注相关公告、公示、通知等有关信息。
     3.准考证是应聘人员笔试、体检等各环节的必备证件,请妥善保管。
     4.凡弄虚作假者,不论何时发现,一经查实即取消资格,并按照相关规定处理。
     5.报名、应考人员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送诊等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6.本公告由古浪县2020年公开招聘大学生村文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报名咨询电话:0935—5126665(古浪县委组织部)
监督举报电话:0935—5512380
受理时间:工作日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
   
     特此公告

      古浪县2020年公开招聘大学生村文书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7月15日


附件:古浪县2020年公开招聘大学生村文书报名登记表

提取码:wszp



上一条:陇南市事业单位2020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下一条:古浪县2020年公开选聘专职社区工作者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