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教研室简介

检验技术教研室成立于20139,设教研室副主任1名。现有专职教师4名,其中讲师2名,助教1,实验员1名;具有硕士学历教师1名,本科学历教师2名,专科学历教师1名。专业课教师课余参加第二附属医院临床检验工作,是一支具有双师素质的青年教师队伍。

2017年技能大赛-3e6be67ece783ee42017年技能大赛IMG20170519143652

检验技术教研室的教学目标是:培养具有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能力相结合的综合应用型医学检验技术人才。

根据教学目标,主要承担专科的《临床基础检验学》、《生物化学检验学》、《血液学检验》、《免疫学检验》、《寄生虫检验》、《临床实验室管理》、《微生物检验》、《检验仪器学》、《临床实验室诊断学》等课程的理论教学任务和承担专科层次的检验实践教学任务。

 

 

医学影像教研室简介

医学影像技术教研室成立于2013年9月,设教研室主任1名。共有专职教师10名,其中副高3名,讲师4名,助教3名;研究生学历教师4名,学士学位教师6名;50岁以上2名,30~49岁教师6名,30岁以下教师2名,专业课教师课余参加第二附属医院影像诊疗工作,是一支具有丰富教学和社会实践经验、较强职业能力的教学团队。

    影像技术教研室的教学目标是:培养具有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能力相结合的综合实用影像检查技术人才。 

根据教学目标,主要承担本科、专升本、专科三个层次的《模拟电子学电路基础、数字学电路基础、医学物学、医学影像电子学、医学影像成像原理、医学图像处理技术、医学影像设备学、医疗影像设备安装与维修、X线诊断学、医学影像检查技术、CT摄影与诊断技术、医学影像检查技术、超声诊断技术、介入放射学》等课程的理论和实践教学任务。

 

 

口腔教研室简介

口腔医学技术教研室成立于于2016年3月,设教研室副主任1名。现有专职教师7名,其中口腔医学专业博士学历2名、研究生学历3名、本科学历2名,职称结构为副高2名、中级2名、助教3名,专业课教师课余在省内外一流医院进修学习,在第二附属医院从事口腔疾病诊疗工作,是一只结构合理的双师素质教学团队。

本教研室的教学目标是:培养具有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能力相结合的,能够熟练制作修复体和常用矫形器的口腔医学技术专门人才和能够进行口腔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和急、难、重症初步处理的口腔医学专门人才。

本教研室主要承担了口腔医学技术、口腔医学两个专业的口腔内科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修复学、全口义齿工艺技术、口腔固定修复工艺技术、可摘局部义齿修复工艺技术、口腔正畸学、口腔材料学、口腔预防医学等专业课程的理论与实践教学任务。

 

 

 

康复教研室简介

康复教研室成立于2013年9月,设教研室主任1名。共有专职教师4名,实验员1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1名,讲师2名。2名教师参加2015年甘肃省康复技能大赛,分别荣获PT组和OT组个人竞赛项目二等奖,并获团体二等奖。专业课教师课余参加第二附属医院康复治疗工作,是一支具有双师素质的教学团队。
   康复教研室的教学目标是:培养具有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能力相结合的综合实用型康复治疗技术专门人才。

根据教学目标,本教研室主要承担本科、专科两个层次的专业基础课程(康复医学概述、运动学基础、人体发育学)和专业课(康复评定学、物理治疗学、作业治疗学、言语治疗学、康复工程学、传统康复方法学、临床康复学)等课程的理论和实践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