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病理教研室简介

生理病理学教研室成立于2016年5月,由生理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口腔组织病理学四个学科组成。由王锦副教授任教研室主任,刘海鹰副教授任副主任。现有教师16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9人,助教1人,实验师2人,其中硕士学历的5人,专任教师14人,兼职教师2人。承担了临床医学、护理学、助产、药学、影像技术、康复治疗学等6个本科专业和临床医学等10个专科专业的生理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口腔组织病理学的理论和实验教学任务,是一支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相对丰富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各学科组教师积极进行教学研究,发表教学研究论文10余篇,结合我校实验教学实际申请出版校本教材《病理学实验教程》和《机能学实验教程》。在教学过程中,教师不断更新教育思想观念,转变教学模式,优化教学内容体系,充分利用先进的现代化教育教学手段,运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紧密联系临床实际,融“教、学、做”为一体,突出特色,重视创新,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和能力的提高,培养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培养创新意识和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和精神。

教研室下设机能学实验室和病理学实验室,教研室全体教师积极投身实验室建设,目前机能学实验室和病理学实验已初具规模,完全能满足我校本专科各专业生理学实验、病理生理学实验、机能学实验和病理解剖学实验的教学。

 


 


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教研室简介

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教研室成立于2016年5月,由人体解剖学、系统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断层解剖学、局部解剖学、口腔解剖学六个学科组成。由宋应平任教研室主任。现有教师13人,其中副教授2人,讲师6人,助教2人,高级实验师1人,实验员2人,其中硕士学历的5人,专任教师14人,兼职教师2人。承担了临床医学、护理学、助产、药学、影像技术、康复治疗学等6个本科专业和临床医学等10个专科专业的人体解剖学、系统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断层解剖学、局部解剖学、口腔解剖学的理论和实验教学任务,是一支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相对丰富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各学科组教师积极进行教学研究,发表教学研究论文10余篇。在教学过程中,教师不断更新教育思想观念,转变教学模式,优化教学内容体系,充分利用先进的现代化教育教学手段,运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紧密联系临床实际,融“教、学、做”为一体,突出特色,重视创新,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和能力的提高,培养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培养创新意识和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和精神。

教研室全体教师积极投身实验室建设,目前人体解剖学实验室和局部解剖学实验室,组织学实验室已初具规模,完全能满足我校本专科各专业解剖学实验、组织学实验的教学。




病原生物学教研室简介

病原生物学教研室成立于20163月,下设免疫学、微生物学、预防医学三个学科组,配置免疫学、微生物学、预防医学三大类实验室,承担本科、专科各专业免疫学、医学微生物学、病原生物学、预防医学、流行病学、医学统计学、护理营养学、医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的理论及实践教学任务;现有教师13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高级实验师1人,讲师6人,助讲3人;在读博士1人,硕士6人,本科6人。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各位老师积极探索及参与科学研究,在祁边山生物资源的开发与利用、病原生物检测方法、西部贫困地区疾病与健康现状等方面取得一定进展,同时积极参与教学改革,积极申请各级项目。




化学生化教研室简介

化学生化教研室的主要工作职责是担任临床医学、护理学、药学、检验技术等专业的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医用化学、基础化学、有机化学、无机化学、分析化学等的教学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所规定的教学任务,具体包括:教学组织管理工作、教研组织管理工作、教学研究与教学检查工作、课程建设与师资培养等工作。

化学生化教研室现有专兼职教师13人,其中副教授4人,高级实验师1人,讲师7人,实验员1人;其中博士1人,7位教师具有硕士学位占54%,在读硕士1人。教研室的教师具有很强的责任心和事业心,不仅具有很高的理论素养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教研能力和创新能力也相当过硬,而且具有较强的科研意识和科研能力。多年来,教研室教师在不断的努力下,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或参与科研课题5项;共发表科研论文36篇,其中核心论文4篇,其中SCI论文2篇;国家专利3项;主参编教材35部。祁连青年骨干教师1名;有2名教师获得校级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1名教师获得校级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